裕泰苑範例 – 3

裕泰苑 範例 – 3.三房單位 | 現代風格

【簡單改動 化解廁所對大門】

裕泰苑 範例 – 3

Design Plan • 設計方案

 

實用面積: 469呎

設計風格: 現代風格

間隔組合: 三房單位

居住人數: 5人

 

戶主一家五口需要三間房間,而且希望客廳空間寬闊和光線充足,與此同時需要儲物空 間但不會影響活動空間。單位裏有大人和小朋友,各有不同設計要求,設計師會如何規劃空間和選擇物料呢?

 

♠️ 客廳

一如既往,居屋單位只有單邊玻璃窗,採光有限。雖然設計師規劃新間房間在窗旁,不過並沒有影響採光效果,新間房間採用玻璃趟門,令客廳既開陽又通風。小朋友喜歡彩色顏色於家裏,於是電視牆身油上天藍色彩,天藍色牆身亦是主人房入口,隱形門牆身能拉闊客廳,空間感增加。

 

♠️ 主人房 

為滿足戶主所需的儲物空間,設計師為他們造了儲物床及地台,既可藏起大小雜物,又不影響活動空間。設計師亦為戶主貼心考詳,在衣櫃裏延伸了一個閱讀枱,方便梳洗或工作。

 

♠️ 兒子房

兒子房位於單位窗旁,門口用上玻璃趟門,增加活動空間,當中條子玻璃凹凸紋路提升私隱空間。房間雖少,但有灰色及藍色的全高衣櫃和工作枱,是屬於兒子的私人空間。

 

♠️ 女兒房

一個充滿粉紅色的房間是兩女兒的工作和睡眠的空間,牆身,衣櫃,儲物梯,書櫃都有粉紅色的蹤影,整個房間充滿少女氣息。

 

♠️ 廚房

廚房用上趟門提升走動空間,黑白廚櫃簡潔,枱面石亦用上白色石材,帶出乾淨的感覺。

 

♠️ 浴室

浴室牆身及地板都彩用灰色啞面石紋磚,既防冼又容易打理,櫃身採用灰黑色飾面,層次感增加。

 

✨✨這次的分享希望各位喜歡,有你的支持未來我們會更努力推出更多個案分享以及設計方案分享。 感謝大家,如果你喜歡這次的分享,記得點讚留言及分享以及訂閱我們的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