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禾苑 範例 - 15

旭禾苑 範例 – 15.三房單位 | 工業風格

【位置調轉 拉長擴闊視覺效果】

旭禾苑 範例 - 15

Design Plan.設計方案

 

實用面積:454 – 459呎

設計風格:工業風格

間隔組合:三房單位

居住人數:5-6人居住

 

✨今次的這個設計以設計師用了大量工業風格的元素, 整間屋的色調都用了不同深淺的黑灰色來設計, 再搭配上一些木紋較明顯的木色, 讓工業風格更加強烈、更加型格! 這個戶型建築是一個兩房單位, 但設計師考慮到現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不只住兩個人, 所以為了讓單位更加實用, 刻意間出三間房✨

 

♠️ 玄關 – Entrance

一入屋, 門口的左邊造了一組到頂的大儲物收納櫃, 下面的櫃可以擺放大量的鞋子, 是一個飯廳的位置。右邊則是把原本的儲物房改成一間單人睡房, 這間睡房雖然細小但五臟俱全, 除了在高架床下面有一組長形衣櫃, 當然還有一張書枱和書櫃啦!

 

♠️ 客廳 – Living Room

入屋後,客廳的左邊造了一組到頂的大型儲物收納櫃, 下面櫃可以擺放大量的鞋子,同時在左側櫃,增加衣服收納空間 。客廳電視櫃左右配置飾櫃採用黑色鋼框搭配灰玻璃設計簡約時尚。可以放到大量飾物、擺設,下方電視櫃面大膽採用鏡面,目的增加整體櫃身輕盈感, 另外下方抽屜不僅能作收納用途 設計師更將抽屜延伸至主人房門下,令整個長客廳視覺更加歸一。櫃頂配備一組燈槽, 為客廳 除天花燈外提供額外燈光提高室內燈光層次感。

 

由於客廳的空間變得更大更長, 所以食飯的空間和休憩空間可以明確地分開, 近廚房的是一個客飯廳的位置, 煮完美食可以更方使地在旁邊食飯, 等食飯的人也可以和煮飯的人一邊溝通一邊食飯。另一邊客廳休息的部分則再劃分出了一個可以自成一國的小空間, 設計師在近窗的位置造了一套小書櫃,也在地台上擺放了一套懶人梳化:『試想想在一個陽光充沛的下午, 開著窗外面的風輕輕地吹進屋內, 你悠閒地坐在懶人梳化上面, 喝著一杯咖啡寫意地看著書~』想想也覺得寫意又舒服! 除了視覺上的效果, 這個角落的功能性也絕不馬虎, 除了有一組書櫃, 用來區分空間的地台更有儲物功能呢!

 

♠️ 主人房 – Master Bedroom

主人房方面, 整間房的地下都造了儲物地台, 而床的下面更再造高了一點, 更高的油壓儲物地台床, 可以收納更多的雜物, 包括令時下香港人最煩惱的行李喼! 另外, 設計師還為房間造了一套到頂的大衣櫃, 讓你不用擔心不夠儲物空間。

 

♠️ 次房 – Bedroom

主人房隔是一間比較四方的房間, 為了讓更多人居住, 造了一套雙層單人床, 下層是一組儲物油壓床。側面放了一組到頂衣櫃以及一組書枱,為了増加一些儲物空間而不使房間感覺變得狹小, 設計師在每張床的床頭造了一組床頭櫃, 更特意在書枱上面用了通透的層板來増加儲物空間!

 

♠️ 廁所 – Toilet

而浴室改動了原先的設計, 改動後的浴室更加寬敞, 多出來的空間可以擺放一組更寬闊舒適的企缸, 牆邊也特意造了一組可以擺放沐浴劑的台, 而且浴室也能造出一組更大更貴氣的鏡櫃, 使浴室更有空間感!

 

♠️ 開放式廚房 – Open Kitchen

另一邊, 設計師把廚房和廁所的位置調轉了, 並改造成成開放式的廚房。一方面做出能拉長和擴闊客廳的視覺效果, 也能令客廳和廚房融為一體, 使風格更加一致!為了使廚房更加實用, 設計師偷了廁所的一部分位置出來, 造出了可以擺放雪櫃的位置。而廚房的位置就用了和全屋一樣的工業風以黑色和木色為主。

 

這次的分享希望各位喜歡,有你的支持未來我們會更努力推出更多個案分享以及設計方案分享。感謝大家,如果你喜歡這次的分享,記得點讚留言及分享以及訂閱我們的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