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麗苑 範例 – 11

山麗苑 範例 – 11.一房單位 | 現代風格 

【淺藍格調 洋溢寧靜舒適感】

山麗苑 範例 - 11

Design Plan • 設計方案

 

實用面積: 376呎

設計風格: 現代風格

間隔組合: 一房單位

居住人數: 3-4人居住

 

✨單位以暖啡色櫃子及白色搭配淺色天藍牆壁作為整個家居的主色調,深淺冷暖兩色相配,使居所視覺上更富有層次感,冷色天藍更令空間洋溢起寧靜舒適✨

 

♠️玄關 – Entrance

入口兩旁分別造了兩組櫃子,木色櫃面為飯廳櫃,白色櫃面為鞋履雜物櫃,十分方便房主出門前整理攜帶物及更換鞋子。大門旁設了裝飾玻璃櫃,位置顯眼,一進門就能欣賞到戶主置放的收藏品。

 

♠️ 飯廳 – Dining Room

飯廳乍看之下與客廳融為一體,只設置了一組由大門伸延過來呈L形的到頂大櫃,其實當中有一格櫃門拉出來可以組成一張四人用餐桌,桌子隨時拉起收合不占位置,設計使空間使用更靈活,視覺上亦感覺更寬敞。設計師根據戶主要求,飯廳櫃子特別造了一排格子櫃用來放置紅酒,設計獨特且富有個人化。

 

♠️ 客廳 – Living Room

客廳造了一組電視木櫃,旁邊為裝飾台面,暖色黃光使空間更柔和溫暖。整個牆壁都造櫃子或許會令空間看上去太壓迫,因此設計師在房門兩旁的視平線上位置做了適當留白,只設置了數個架子放裝飾品或常用的東西,善用空間之餘亦不失設計感。近窗位置一邊預計戶主會放置鋼琴,另一邊則造了工作台,採光良好,工作起來亦更專心。

 

♠️ 主人房 – Master Bedroom

主人房採用了同樣的木板材質設計,統一整體設計。房間主要共有兩張單人床及一張雙人床,上層為單人床,下層為雙人床及置物空間,一家同睡在一間睡房。為增加儲物量,櫃子設計成梯級的樣子,一物兩用。

 

♠️ 廚房 – Kitchen

廚房為半開放式設計,拆除了原本的牆壁,視覺效果上更富有空間感。廚櫃採用了淺藍色調,工作台面為白色石材,牆身為灰色雲石紋啞面磚,彩度較高的藍色拼上雲紋灰色,令空間沉穩得來又帶一點活潑生氣。工作台L形設計增加了工作空間,準備食材位置充足。牆身位置的一面全身鏡是浴室門,關起來隱藏了浴室,亦方便戶主出門前整理儀容,一舉兩得。

 

♠️ 浴室 – Bathroom

浴室採用了型格的黑白色設計,櫃子門板為黑色,台面牆壁石材為白色,色調上形成對比。沐浴間設了小平台可以坐着沐浴。牆壁上亦鋪了花紋磚,別具特色。

 

✨✨這次的分享希望各位喜歡,有你的支持未來我們會更努力推出更多個案分享以及設計方案分享。 感謝大家,如果你喜歡這次的分享,記得點讚留言及分享以及訂閱我們的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