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名城 範例 – 1

沙田名城 範例 – 1.四房單位 | 現代主義風格

【黑白灰搭配 譜出生活之樂】

沙田名城 範例 – 1

Design Plan.設計方案

 

實用面積: 約785呎

設計風格: 現代風格

間隔組合: 四房單位

居住人數: 3人住居

 

✨原身單位由3房改變為4房設計,是一對年輕夫婦,他們希望以黑白灰為藍本設計。因此設計師就按照這慨念出發以超酷的黑白灰調色系實現出現代主義設計風格。簡約而不單調,以黑白灰搭配像鋼琴黑白鍵一樣,譜出生活之樂✨

 

♠️ 玄關位置

一推門進入便是雲石地板配合方形滲光燈槽及黑鏡面鞋櫃,高雅時尚。而左邊是白色百葉通風兩用趟門,輕巧處理了工人房及廚房門的運用性。

 

♠️ 鑽石形廚房格局

調色同樣以經典黑白灰色處理,以上輕下重手法去演繹達到平衡和諧及穩定感覺。相反如改為上深下淺則會給人頭重腳輕的壓抑感。而隱藏形拉手設計讓廚櫃線條利落乾淨。

 

♠️ 飯廳與客廳連貫組合

進入飯廳位置先看到是右邊原有凹位窗改成為實用的套入飾櫃,而飾櫃頂使用百葉疏氣趟門板設計,保留原有氣窗,美觀而實用。白色全高鋼琴漆儲物櫃連貫玄關趟門,而趟門飾面混入金屬玫瑰鏡片high line線條點綴突出,令整個純白櫃注入時尚氣息。而另一邊灰白高身儲物櫃配合灰鏡營造空間視覺寬廣感,同時連接磁性暗門飾面面板,除了可書寫亦可磁下重要訊息一舉兩得的設計。

 

♠️ 電視組合櫃

電視組合櫃繼續以黑色魅力做主題,不同深淺的黑、鐵裝飾和光效潤色質感更增豐富層次。2組高身木紋飾櫃令客人可放置精巧小品,品味人生。

 

♠️ 走廊通道運用

往往走廊通道都是容易忽略位置,因應客人要求,設計師選用1整幅牆身做磁石板,供日後開啟小朋友對畫畫寫作興趣,讓小朋友隨意發揮同時發掘更多可能性。

 

♠️ 客房/小朋友房

以輕鬆藍調為主題,寧靜而有氣息。把原有窗戶設計為床板,務求使用房間每個方位呎吋,升高地台布紋質感除了感觀溫暖舒適外亦增加儲物櫃。衣櫃仿木枝線條highline藍線配合使純白衣櫃不再單調。趟門設計同樣比起掩門節省了空間運用。

 

♠️ 大型書房

把書枱同樣做嵌入式在窗台手法,使書枱面積大大提高,而且面向窗外當工作疲勞時望出窗外舒緩壓力同時飽攬戶外全個景觀。而左邊全高書櫃儲書量非常足夠,滿足客人收納大大小小書籍,發揮 書籍分類功能。

 

♠️ 主人房

主人房方面同樣做升高地台並加入滲光燈效,令客人晚間出入時有燈光配合安心上落地台。而顏色方面以一黑一木增添層次感,因以木紋及黑色面板可帶出時尚空間氣氛。衣櫃趟門以木紋並花設計打破規限性直線紋理框框,做出獨特主房系家具。床頭以深色牆布配上捫布及滲光燈效典雅而柔和令客人舒適自在。 化妝台的功能製作成很強大的而多種規格的設計,令容量收納得以更完善,不管你有多少的化妝品都可以輕鬆融入更加有條理性。

 

♠️ 風侶式主廁

迎合客人要求打造出日式風侶缸,黑調閃碎紙皮石牆身配上石紋磚時尚亦古典兩者配合互相突出配合非常,加上柔和燈光幾乎每天下班都想泡個澡來消除一天的疲勞。

 

這次的分享希望各位喜歡,有你的支持未來我們會更努力推出更多個案分享以及設計方案分享。感謝大家,如果你喜歡這次的分享,記得點讚留言及分享以及訂閱我們的頻道